各類班服相關問題

雖然我是女生,不過我很能了解你的心情
我今年要滿18歲了
不過我的衣櫃,有一半是從國小國中就留下來的衣服
而且不是買的,是父母的親戚朋友,家裡小孩不穿的衣服,送給我的
而且我不能自己買衣服,爸媽不喜歡
大概到高二以前,我都不懂,也懶的打扮
因為再怎麼穿都是一樣的衣服,T恤,寬鬆的褲子
好一點就是小六買的一件牛仔喇叭褲,能穿就不錯了
鞋子只有三雙,拖鞋,涼鞋,布鞋
可是我身邊的同學,很多人從國小就在打扮了
上了高中,因為班上2/3是女生
高二畢旅時,每個女生穿著便服
我才意識到自己的穿著打扮多落伍
我甚至不敢和她們站在一起拍照
那時我才決定要改變自己的穿衣風格
畢竟我也快大學了,爸媽也比較不管

你的問題
我想有兩種可能

第一種是,你會有穿著像小孩子的感覺
是因為你身邊的人都穿著高檔貨
可是我必須告訴你,那樣的人多半是家中經濟許可
而且並不是穿著名牌,就會變的時尚
時尚是一種風格,一種自信,不是幾千幾萬元的鈔票,更不是盲從流行

第二種是
你的衣服真的都很孩子氣,不符合你的年齡
而且,你的品味也真的不是很好(恕我直言)

如果你不想維持現狀,想有所改變
我可以和你分享我的心路歷程
1.先觀察身邊和自己同齡或大你幾歲的人的穿著
2.閱讀雜誌,或網路上部落客們發的穿搭文
先透過這樣的方法,找出你覺得很好看或還不錯的搭配
3.逛逛網購,並不是要你買,而是可以看看模特兒都怎麼搭衣服。因為店家為了賺錢,一定會把模特兒身上的衣服搭的很好看,你可以參考。我有一些衣服,放了幾年沒穿,但看到模特兒穿搭,剛好我也有那樣的衣服,配起來就很好看,只是以前從沒想過他們可以搭在一起
(當然不是每件衣服你都買的起,只要看個大概的型就好)

4.最後就是逛逛衣攤,不要去夜市,去賣衣服的店面,可以試穿的那種。試試你記得還不錯的穿搭。如果拿不定主意,可以約好朋友一起看,給你建議


要記得,重點不是穿著多少錢的衣服
而是你要有自信
你說你有嘗試過,但覺得不適合,很幸運的是你還有發現這一點
重點不是別人穿起來多好看
而是你穿起來好不好看,自己喜不喜歡,適不適合

以我自己來看(抱歉我只能從女生角度來舉例)
剛開始買衣服,我也很嚮往很多女生會穿的洋裝,假兩件褲裙,挖肩上衣
吊帶短褲,還有可愛的娃娃鞋和高跟鞋
可是實際到店面試穿後,我發現自己完全不適合
我的個性必較率性又大喇喇,動作粗魯,不能穿裙子
怕曬,不能穿挖肩上衣,吊帶短褲我覺得很像巨嬰
走路快,穿平底娃娃鞋腳痛的半死,高跟鞋又會拐到腳
所以後來就走休閒一點的風格
偶爾真的想換換造型才選甜美一點的雪紡或蕾絲,針織等
但前提都是要修身剪裁,因為我真的不能忍受太長太鬆的衣服
所以忠於自我感覺很重要
不是很多人都說好看,流行就一定好

我不是唾棄名牌,名牌有一定的品質保證,像冬天的禦寒大衣或牛仔褲
我也會選價位高一點,有牌的
但是日常穿著
簡單中穿出韻味才是時尚喔
只有沒品味的人才需要用名牌堆砌自己

要能穿出自己的風格,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和經驗的
慢慢看,慢慢學,不用急著大改造,也不要一味模仿
先挑一些百搭的單品,素一點,不要太花俏
加油!你一定能找到自己適合的穿著品味

參考資料 自己 有任何班服需求歡迎詢問推薦我們網站班服-班服訂做
arrow
arrow

    林郁禎喬嫂客凋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